Welcome to visahub a immigration company

Contact no.
Office Hour

Mon-Fri: 9:30-18:00

E-mail

瓦努阿圖介紹

夢想中的天堂

瓦努阿圖位於太平洋西南部。屬美拉尼西亞群島,由約80個島嶼(其中68個有人居住)組成。大自然對瓦努阿圖的恩賜是豐厚的,不僅給了她豐饒的土地,而且給了她豐富的海洋及旅遊資源。瓦努阿圖的80多個島嶼幾乎個個都有自己的特色。特別是塔納島上的伊蘇爾火山,被稱為是世界上“最可親近的火山”,遊人可以站在火山口的邊沿上觀看火山在腳下噴煙吐火。人們常把一睹這“上帝燃放的禮花”作為一生之幸。南太平洋白沙如銀,碧波萬頃,熱帶潛水觀魚、觀火山口、高爾夫,遊艇,帆板,沙灘運動等多項休閒娛樂,使您完全放鬆身心靜享安寧⋯⋯而熱帶各國美食,海鮮,法式大餐、中餐,尤其是椰子蟹頗值得一試。將會帶給您味覺極至的享受。

平面3米以下坐落著瓦努阿圖郵政官方水下郵局。它的外觀看起來像一個海底巨大的蘇打罐頭,距維拉港沙灘有35米,每年有50000多遊客到這裡來潛水,您可以到這裡來郵寄防水明信片。不是使用傳統的以墨汁蓋銷郵票的方式,而是使用凹凸花紋的日戳,印出特殊的凹凸紋跡,表示明信片己經寄出。在您郵寄明信片的同時還可觀賞世界上最迷人的海底動植物。桑托島首府布幹維爾港則是世界聞名的潛水勝地。1942年一艘由豪華遊輪改裝的運兵船,載著5500名美軍,在此進港時觸上了美軍自己的封港水雷,不久便在近岸的珊瑚礁上沉沒。此遊輪距海岸僅百米之遙,而船首和船尾離水面分別只有20米至70米深,正好成為潛水愛好者和獵奇探險者們的樂園。

瓦努阿圖—幸福國度的幸福秘方

瓦努阿圖分別於2006年和2010年兩度被英國“新經濟基金”(New Economic Foundation)評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度。那麼,瓦努阿圖的幸福秘方在哪裡呢?

純真燦爛的笑容

一. 物產豐饒,生活簡單。瓦國位於南緯15至20度之間,屬熱帶海洋性氣候,冬無嚴寒,夏無酷暑,全年雨水豐沛,植被繁茂,海產豐富。每個家族都有一塊祖傳或酋長分配的土地,保障基本生活物資自給自足。餓了,隨手可摘香蕉、油梨、芒果、木瓜、鳳梨、激情果、麵包果等熱帶水果為食,或用樹葉包裹芋頭、山藥、紅薯、香蕉等天然食材,用石頭烤製國菜“拉普拉普”享用;渴了,掬一捧山泉,飲一口椰汁,同樣清涼甘洌。

二. 環境優美,樂心怡人。瓦毗鄰世界最大珊瑚海,無現代工業污染。海水清澈湛藍, 300多種珊瑚爭奇鬥豔,450多種海魚穿梭其間,構成生機勃勃的海底世界。陸上森林密佈,椰樹搖曳,鳥語花香,還有“南太平洋最美海灘”香檳海灘、“世界最可親近活火山”雅蘇爾火山等自然奇景。碧水、藍天、綠島、白帆,似仙境,賽蓬萊,符合人們對世外桃園的想像。

返樸歸真的生活

三, 注重親情,崇尚分享。瓦國家庭關係緊密,鄰里關係和睦。族人共用資源和財富,人人參與決策,相互幫襯,不分彼此。每逢重大節日,特別是耶誕節,城裡人都會傾其所有,買來家鄉稀罕之物,回島與族人分享,感受“大家庭”溫暖,進行親情和文化充電,再重新出發。

四, 酋長主事,社會安定。酋長制度是美拉尼西亞傳統文化一部分,至今仍有強大生命力。各部落、各島嶼均有酋長,層級分明,傳承有序,各司其職。勞作安排、財物分配、婚喪嫁娶、儀式慶典,事事擔當。全國酋長理事會則代表各地酋長,參與國家最高決策與管理。有的偏遠島嶼,無政府機構,無員警力量,酋長作用尤顯重要。

落霞似錦的港灣

五, 知足常樂,心態平和。瓦國人順應大自然而生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以樹造屋,臥席而眠。

六, 傳統經濟,不重金錢。瓦遠離塵世,大部分人口從事自然經濟。主要以旅遊、農業、漁業為瓦國經濟命脈。

傳統文化的歌舞

七, 多彩文化,和而不同。瓦國約24萬人口,卻有多個部落和多種語言,是地球上最具有文化多元性國家之一。島與島之間,地區與地區之間,歌曲舞蹈、臉譜紋樣、藝術風格、慶典儀式、酋長傳承、權力結構等都不盡相同。瓦定期舉辦傳統藝術節,注重將沙畫、木雕、編織等傳統技藝發揚光大,使文化、傳統、習俗、價值觀等得到很好傳承。瓦國人無論鄉野匹夫,還是都市達人,都浸淫在濃濃的傳統文化氛圍中。他們物質生活雖然簡單,但精神世界卻很富足,令人肅然起敬。

八, 多元社會,包容相濟。瓦經歷了從石器時代到資訊時代的跨越式發展。1980年掙脫英、法共管,成為民族獨立國家,現既是英聯邦、又是法語國家共同體成員,英語、法語和比斯拉馬語均為官方語言。不同宗教通過各種途徑在此生根發芽,不同信眾組織有序,互不排斥, 尤以基督教為主要宗教。以上因素形成瓦“美拉尼西亞價值觀+基督教原則+民主社會主義”的特殊社會形態,也塑造了瓦國人率真、平實、豁達、包容的民族性格。從瓦國兩次獲評世界“最幸福國度”可以看出,國際社會開始關注並認可瓦所代表的“美拉尼西亞”幸福觀。幸福是一個整體概念,取決於財富,亦決于健康的身體、良好的教育、和諧的社會關係、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;取決於分擔與分享;取決於順應自然,以最少成本,獲取最大的心靈滿足。瓦國人民正積極努力,通過對幸福秘方的解讀和對幸福目標的追求,與自然和諧相處,共生共榮,力爭世世代代生活在“世界上最幸福國度”

Copyright owned by China Embassy of Vanuatu